赵东到新星公司调研

7月17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到新星公司调研,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能力、深化改革、防控风险、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扛稳扛牢集团公司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在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

座谈会上,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党力强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公司领导刘世良、国殿斌、陈文钢参加座谈。

赵东详细了解新星公司业务发展、党建工作、世界地热大会筹备等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认真听取不同业务线条的干部员工对企业改革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在充分研讨中深化认识,研究解决方案。

赵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能源业务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地热业务要巩固领先优势,培育核心技术,充分利用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等平台,打造绿色品牌;绿氢业务要坚持走在前列,加强人力资源和专业技术储备,提升核心竞争力;风光业务要围绕公司主业合理发展、稳健发展,提升发展效能,推动新能源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扛稳扛牢集团公司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强化项目管理、优化人力资源、加快技术创新、推动能力进一步提升、技术进一步领先、管理进一步优化。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理顺和完善新能源业务管理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新发展模式,加大三项制度改革的力度,发挥一体化优势,理顺内部体制机制、评价机制,助推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聚焦主责主业,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守好发展底线和质量,确保新能源业务稳健发展。

赵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成果与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企改和法律部总经理杜江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张征,党组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秦都,发展计划部副总经理兼新能源办公室主任刘会友,财务部副总经理陈学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202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