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栓文参加新星公司2023年中工作会议

7月29日,新星公司召开2023年中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牛栓文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党力强作题为《乘势而上 砥砺奋进 扛稳扛牢中国石化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职责使命》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世良作题为《苦干实干 团结奋斗 高质量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的生产经营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志国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国殿斌传达集团公司2023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牛栓文在讲话中对新星公司新能源产业呈现的良好发展势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提高站位中把准定位,进一步增强加快新能源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加快新能源发展是党中央统筹考量作出的重大部署、加快新能源发展是助力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现实举措、加快新能源发展是推动新星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新星公司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创新作为,以更大力度推进新能源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集团公司能源结构战略转型创造新引擎、增强新动能。

牛栓文强调,新星公司要建强产业链条,筑牢发展硬支撑;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发展含金量;加强党的建设,激发发展强动能,以创造性地实现新能源与现有产业耦合发展为落脚点和着力点,全面做强做优做大新能源,切实把先发优势、机遇优势、产业优势转变为发展动能、增长引擎,在加速推进“热氢风光”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谱写新篇章、创造新佳绩,扛稳扛牢中国石化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职责使命,支撑中国石化能源结构转型。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围绕 “五大任务奋斗目标”及“五个归零保障目标”,坚持“七提”工作法,在清洁能源供给、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自觉扛起责任、全力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保持了规模效益快速发展、生产经营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乘势而上,科学把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坚定引领集团公司能源转型的信心、决心、恒心和助力中国石化端稳端好能源饭碗的底气、勇气和朝气,进一步夯实资源、政策获取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技术运维体系,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机制水平,持续增强新能源发展的机遇意识、争先意识,强化新能源“先发优势”,努力实现新能源产业更有规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有效益、更为安全、更加经济的发展,用实实在在的新能源发展业绩增强集团公司党组的信任感、全体员工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会议强调,要砥砺奋进,扛稳扛牢集团公司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职责使命。要锚定“打造中国石化绿色能源示范企业”目标,加快“热氢风光”发展步伐,打造示范引领的产业实力;加快“热氢风光”技术体系建设,打造有效支撑的创新能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造运行高效的治理体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优化提升、做强做优做大“热氢风光”新能源产业,助力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在集团公司整体转型发展中贡献新星力量。

公司二级协理员,首席专家和副总师级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