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对新星公司领导班子作出调整

12月4日,集团公司党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宣布调整新星公司领导班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牛栓文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樊中海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党组编制办副主任周娣红宣读集团公司党组关于调整新星公司领导班子的决定:刘世良同志任新星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免去新星公司总经理职务;栾和新同志任新星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牛栓文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党组决定,全力支持领导班子工作,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牛栓文要求,要把殷切嘱托牢记心中,强化政治担当,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全力扛稳“端牢能源饭碗”的职责使命;要把关键任务扛在肩头,保持政治定力,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力开辟具有石化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之路;要把强根铸魂抓在手上,增强政治本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凝聚新征程上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牛栓文强调,新星公司要抓住“双碳”战略实施的窗口期和世界地热大会带来的国际合作契机,全面落实好新能源产业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努力打造集团公司境内外新能源产业投资、建设、运营平台,推动“中国石化新星地热”高质量发展,加快绿氢、光伏、风电业务拓展步伐,争做新能源市场的探路先锋。

刘世良在发言中表示,将坚决贯彻执行党组的决策部署,加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素质,聚精会神抓党建,廉洁自律作表率,加快全面落实新能源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把好方向、带好队伍、抓好发展、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党建、改革、发展等第一责任人职责。将锚定“地热领先行业、绿氢示范引领、绿电支撑需求”的目标,努力建设“技术领先、治理先进、质效一流、引领未来”的现代化新能源企业,为集团公司安全绿色发展和跨越“双碳”关口多做贡献。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协理员、首席专家、副总师、各部门负责人、在京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视频参会。


信息来源: 
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