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公司多项科研成果荣获表彰

近日,新星公司多项科研成果荣获表彰。

在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的评选中,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牵头、新星公司参与的《黏土矿物晶体结构研究及矿物功能材料设计》项目成果荣获“2023年度‘非金属矿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基础研究类)”。该成果可用于制备钻井泥浆用黏土材料,在高温下具有优良的流变性能,可有效解决实际钻井过程中泥浆高温失效的难题。

由新星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深部碳酸盐岩改造增渗与规模化采热关键技术》项目成果荣获“2023年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形成的一系列理论、技术、成果,成功应用于雄安、太原、郑州等华北深部碳酸盐岩地热工程,并推广应用于深部碳酸盐岩油气藏开发工程,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由新星公司独立完成的《我国典型沉积盆地地热水运移机制研究及应用》成果荣获“2023年度中国石化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该成果在渤海湾盆地和关中盆地的地热开发中广泛应用推广,对地热资源的科学高效勘探开发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新星公司作为第一单位完成的《雄安新区地热资源精细评价与高效钻探工艺技术》项目成果荣获“2023年度中国石化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该成果支撑新星公司在雄安新区5口地热探井取得成功,为国家制定新区地热能利用规划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


信息来源: 
2024-03-05